首页>专题>强化创新驱动破解污水治理难题研讨会>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集美新城核心区再生水处理项目

2019年07月22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

项目概况:杏林湾流域面积约209平方千米,原规划大集中的污水管一直无法贯通形成,但该区域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及初雨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杏林湾,造成整个湾区水系严重污染。这一问题,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充分论证,为了节省巨大的污水管网投资和远距离输送成本,最终采用“就地截流、就地处理、就地回用”的方案。

由于集美新城核心区片区建设速度快,尤其是大量写字楼和酒店建成,污水没有出路,该处理站的建成将解决片区内污水的污染问题。同时,大量再生水回用于写字楼和酒店的冲厕、绿化及生态补水等。

集美新城核心区处理站服务面积约130公顷,污水总量约1.1万立方米/天,其中生活污水约0.9万立方米/天,初期雨水约0.2万立方米/天。

项目规模:处理规模11000立方米/天。

项目占地:地下构筑物占地1704.6m2,地面设备间占地263m2。

处理工艺:预处理+GMBR系统+消毒系统

技术特点:本项目的技术改进与突破主要体现在采用先进埋地式生态建设和先进的生物除臭技术,有效解决了污水处理站对周边高档社区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问题,实现了污水处理站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的融为一体。

出水水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准四类标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