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强化创新驱动破解污水治理难题研讨会>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集美区后溪工业组团污水处理项目

2019年07月22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联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一家集投资、研发、设计、咨询、建设、运营为一体面向全国提供水污染治理综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针对厦门区域内的水环境污染治理,通过分布式生态化建设模式,在技术上采用当前先进、可靠的生化处理+GMBR技术结合自然生态的尾水处理。与传统的污水处理技术相比,具有“节地、节水、节能、无臭味、无噪音”等特点。处理站的构筑物全部采用地下建设,地面全部建设成休闲公园与周边自然生态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彻底颠覆了公众对传统污水厂的刻板印象,解决了传统污水厂给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二次污染的问题,实现了与居民社区零距离接触,从而提升了处理站周边环境的生态品质和土地的商业价值。

5

项目概况:

后溪机械工业园污水处理站位于集美区西北部后溪工业组团的金辉路与后溪大道交叉口西侧,规划用地面积约1.4万m2,设计处理规模为2万m3/d,规划服务范围东北至新324国道、西抵规划横一路、东南至后溪大道,总面积约487公顷,主要收集后溪工业组团的工业废水及流域内村庄生活污水。该项目主要解决园区内的污水出路和周边的水环境污染问题,该项目的建设,确保证园区及周边的良好环境,确保园区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规模:该项目处理规模为2万m3/d。

项目占地:地下构筑物占地4159.150m2,地面设备间占地440.085m2。

处理工艺:生态型生物+深度处理组合工艺。

技术特点:主体构筑物采用埋地式生态建设和先进的生物除臭技术,地面设备间位于处理池上部,主要为变配电室、污泥脱水间、化验室、中控室等,地上为景观公园。

出水水质:污水经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