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云南楚雄州大姚县

2019年07月22日 14: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722142646

图为大姚县白塔,位于云南省大姚县西城门外的宝顶山顶,始建于746年(唐代天宝年间),云南仅此1座,是云南早期舍利塔的实物例证,为第一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姚县是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下辖县,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西北部,县人民政府驻金碧镇。

明崇祯十一年(1638年)十二月初七,我国著名的地理学家、旅行家、文学家“千古奇人”徐霞客从今天的元谋县新华村进入大姚县境内考察。沿途,经过20多个村庄,在法慧寺、龙泉寺,白塔山下南门外、妙峰山住宿了五个晚上,亲身感受到大姚“夷村”(彝族村)诚挚待客的淳朴民风,更为大姚留下了广为后人传诵的《宿妙峰山》、《夜宿妙峰山》两首诗。徐霞客在大姚境内游历了6天,辗转百余里,在《徐霞客游记》的《滇游日记五》中以2760多字的文字记忆,为大姚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的同时,也让现代大姚人触摸到了400年前属于大姚的古老的世界。

关键词:云南 大姚 楚雄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