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西推出财政“政采智贷”助力中小微企业

2019年07月23日 16:15 | 作者:王劲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7月23日电(记者 王劲玉)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自4月17日上线运行以来,山西省财政“政采智贷”平台已审批通过了212户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606万元。

为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问题,山西省财政厅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光大银行等部门及金融机构建立省级政府采购全流程线上智慧融资平台“政采智贷”。与传统的融资方式相比,“政采智贷”融资服务具有审核效率高、贷款成本低、融资可获得性强等明显优势。

一方面,“政采智贷”融资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即可获得融资,解决了银行向中小微企业贷款要求多、门槛高、重抵押的问题,实现了无抵押、无担保的便捷融资。

另一方面,“政采智贷”将政府采购系统、人行中征系统、光大普惠云系统和国库支付系统有效联通,实现了企业与银行一站式融资申请、信用审核、发放贷款、还本付息和评价记录等全流程线上闭环运行,解决了过去跑腿多、审查多、放款慢的问题,实现了5个工作日,甚至更少时间内的高效融资。

此外,“政采智贷”解决了常规融资利率高、费用多的问题,实现了低利率(目前为5%)、零费用的低成本融资。同时,由于人行中征系统具有开放式的特点,还可接受不同银行各类金融产品,将进一步促进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选择、更低利率的融资服务。

下一步,山西省财政厅将增加“政采智贷”金融服务机构数量,丰富金融产品品种,强化重要环节风险管控,切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融资 政采智贷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