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上海书展8月登场 首设50余个全国分会场

2019年07月23日 18:53 | 作者:孙丽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23日电(记者 孙丽萍)记者从23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登场,全国500多家出版社、16万余种精品图书将汇书成“海”,开启一年一度的书香盛宴。

据悉,今年上海书展主宾省为四川省。上海书展还将借力钟书阁等全国性品牌连锁实体书店,首次走出上海,在长三角城市和国内其他城市开设约50余个分会场。

《战上海》《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记录》《可爱的共和国人》《初心力量》《大国坚守》以及《格萨尔文库》《秦汉六朝字形谱(15卷)》等一批重磅图书将在上海书展上亮相。书展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年会,聚焦“资本融合与技术创新驱动下的书店变革”,探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要素给图书出版业带来的变革。

今年迎来第九届的上海国际文学周以“家园”为主题,将举办论坛、文学对谈、讲座和“诗歌之夜”等50余场活动,探讨人类如何寻找可供护佑的精神居所。包括英国作家林德尔·戈登,日本作家角田光代,挪威作家罗伊·雅各布森、中国作家叶兆言、宁肯、马原等在内的海内外名家都将受邀参与。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旗下明珠美术馆携手巴黎博物馆联盟(雨果故居博物馆),将为上海书展带来大型展览“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展出雨果作品逾200件,包括手稿、绘画、雕塑、雕刻、书籍、室内装饰、日常用品等,首次向中国观众较为全面地呈现这位巨匠波澜壮阔的文学人生。(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上海 书展 登场 全国 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