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祝贺与质疑并存,英国“新掌门”约翰逊能否扛起脱欧大旗?

2019年07月24日 07: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强硬脱欧派约翰逊将任首相

他能带领英国实现脱欧吗?

24日,胜选的约翰逊将前往白金汉宫谒见伊丽莎白二世。在得到女王任命后,将正式接任英国首相,扛起脱欧“大旗”。

在脱欧问题上,约翰逊一直以来都是个强硬派,他主张无论是否达成协议,都要在10月31日前带领英国实现脱欧。他曾警告称,阻止无协议脱欧将会把主动权交到科尔宾和工党手中。

由于其强硬的主张,英国现任内阁中,已有多名官员在公布选举结果前就纷纷宣布辞职,这之中包括财政大臣哈蒙德、司法大臣高克、外交部欧洲及美洲事务国务大臣邓肯,和教育大臣安妮•弥尔顿。英媒报道称,此后或还将有至少11名官员辞职。

25日起,约翰逊将着手改组内阁。面临如此大的人事变动,英国新内阁或迎来“大换血”。

此外,约翰逊胜选后,英国广播公司(BBC)还整理了其面临的几大问题,除严峻的脱欧形势外,如何修复与美国的关系、处理与伊朗的摩擦、及协调与欧洲的关系都将成为难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约翰逊上台发表胜选感言。

保守党党魁之争告一段落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24日上午,将卸任首相特蕾莎•梅将在英国下议院接受最后一次首相质询。之后,她将返回唐宁街,与唐宁街10号的工作人员共进午餐并发表讲话。

•24日下午,特蕾莎•梅将在唐宁街10号门前向媒体发表简短声明。之后,她将前往白金汉宫向英国女王递交辞呈。

•随后,英国女王将在白金汉宫会见约翰逊,并任命其为英国新任首相。24日晚,约翰逊将在唐宁街发表声明,并入主唐宁街10号。

•25日,约翰逊预计将任命新一届内阁成员和部长级官员。报道称,改组内阁的工作可能会持续到26日,但新首相将在下议院进行夏季休会之前敲定最终的团队成员。

英国下议院有夏季休会的传统。休会时间大约为每年7月末至9月初。本次英国下议院夏季休会的时间为7月25日至9月3日。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英国“新掌门”约翰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