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工商界表达对新首相的期待 关注解决“脱欧”僵局

2019年07月24日 07: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电(记者杨晓静 孙晓玲)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23日当选执政党保守党领袖,在获得英女王批准后将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结果公布后,英国工商界纷纷表达了对新首相及政府的期待。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表示,企业需要获得新政府将如何避免无序“脱欧”的明确信息。无序“脱欧”将打击英国经济,扰乱对外贸易。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英国商界将与新首相共同努力使经济重回正轨,希望新政府达成能够提振信心的“脱欧”协议,释放英国商业开放的清晰信号,提出真正有利于企业的国家愿景。

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指出,新首相要团结英国,必须从问题的根源入手。经济低迷、低工资和生活水平下降对工薪家庭造成不良影响,工薪阶层无法承受“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冲击。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也呼吁新政府解决英国“脱欧”僵局,帮助小企业应对不断上升的劳工成本,大幅增加对英国电信基础设施的投资。

英国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脱欧”,但由于“脱欧”协议连续遭到议会下院否决,“脱欧”进程陷入停滞。目前,英国“脱欧”期限已延长至10月31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工商界 新首相的期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