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企业数量增幅放缓 经营规模扩大

2019年07月24日 10:14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普拉托商会7月22日发布最新移民企业社会调查报告指出,普拉托移民企业总量占社会企业总量已达30%。近年来,华人企业增幅正在逐步放缓,而企业的经营规模却在不断扩大。

据报道,普拉托华人企业多以经营纺织品服装为主,目前普拉托纺织服装生产企业54%为华人业主。华人从事美容、美发业的业主,在过去8年中增长速度达到了18%,酒吧和餐馆业增幅为9%。普拉托华人企业向多元化经济,以及规模化发展将是未来的主要趋势。

普拉托商会会长卢卡·古斯蒂(Luca Giusti)表示,近年来,随着欧洲及意大利市场竞争竞争日渐激烈化,华人企业转型升级的趋势越发明显,华人企业通过不断扩大企业营业规模、向多元化经营迈进,不仅为企业自身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而且为当地经济带来了利好。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到2018年年底,在普拉托商业局登记注册的企业,移民企业占比为30%。其中华人企业为6026家,阿尔巴尼亚人为593家,摩洛哥移民为414家,罗马尼亚人为314家,尼日利亚人为450家,巴基斯坦移民为287家。

普拉托移民企业与2017年相比,平均增幅为2.5%,其中华人企业增幅为2.3%,低于移民企业数量的平均增长速度。而此间巴基斯坦移民企业数量增幅为9%,阿尔巴尼亚人增幅为3.4%。2018年,唯有罗马尼亚移民企业数量减少了0.3%。

根据以往的统计资料,2014年至2018年,普拉托华人企业企业关停率,已从早年的50%下降为35%,这一趋势标志着华人企业已经进入了稳步发展期。统计还显示,2007年以前注册华人企业,到目前为止,依然正常经营的企业约在400家左右。

报告指出,普拉托移民企业业主的平均年龄为44岁,年龄在30岁以下的业主占比为6%。该数据则是意大利同年龄段企业拥有者人数的两倍。(博源)

编辑:曾珂

关键词:意大利普拉托华人企业数量增幅放缓 经营规模扩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