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衡阳蒸湘区:医保“一站式”结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24日 15:3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hjy

“感谢党的扶贫政策好,感谢扶贫干部和区医保局的主动服务,不然我一个老人家还真不知道怎么办这些手续。”7月18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高碧村的建档立卡户张玉英带着其儿子的住院资料来到蒸湘区医保局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办理结算补偿手续。窗口办理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为其填表办手续。

据悉,张玉英的儿子刘鹏今年先后两次在南华附一住院近一个半月,共花费6万多元,给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其扶贫干部得知后,把这一情况反馈给区医保局。该局高度重视此事,让业务经办人员立即进入医保系统查看,得知其未递交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资料,还有部分住院费用未报销。立即主动打电话与其联系,告诉其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并指导其在窗口进行了办理。根据健康扶贫政策,通过结算,刘鹏这两次的住院费用可报销5万多元,将极大减轻其医疗经济负担。刘鹏这次的受益正是源于我省的医疗保险健康扶贫政策和去年7月该区开展运行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

蒸湘区医保局主动履行职责,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口、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等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实现应保尽保;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医疗救助+财政兜底”的模式,积极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服务结算工作。今年1至6月份,蒸湘区结算人数总计700人次,结算补偿支付金额共计510.2万元,为全区贫困人口办理就医结算提供方便快捷服务,切实减轻了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点评:“一站式”结算服务,不光是便利工程更是暖心工程。】

关键词:医保“一站式”结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