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沙投资近10亿元 打造特色公交站场

2019年07月24日 16:35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南沙投资近10亿元 打造特色公交站场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艺文报道:7月23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了“南沙新区公交站场建设(一期)建设方案设计编制服务”的招标公告。据悉,南沙将对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公交站场,选取黄阁公交总站(客运站)、金洲地铁站公交站、黄阁地铁站公交站、连凫路公交站作为原型站场,同时增加路边站站亭或站牌设计方案,编制形成南沙外观和功能体系配套的五级公交场站设计方案。

根据《南沙新区公交站场建设(一期)建设方案设计任务书》显示,公交站场总用地66243平方米,建设投资估算为94500万元,工程费用76500万元。

项目选取黄阁公交总站(客运站)作为综合交通枢纽、公交总站原型场站,位于地铁4号线黄阁汽车城站旁。将融合客运站、公交总站、客运广场、公交充电站、区交通信息指挥和服务中心等功能。客运线路主要为发往广州市区和周边市的公交快线,近期线路数量约6-8条,配车约100辆。规划公交快线线路参考数8条,对内公交线路参考数5条。

选取黄阁地铁公交站作为封闭式的枢纽站原型场站,位于地铁4号线黄阁地铁站旁。融合公交服务、停车服务及其他便民服务等,提供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的零距离换乘、无缝接驳等功能,规划公交参考线路数7条。

选取金洲地铁公交站作为开放式的枢纽站原型场站,位于地铁4号线金洲地铁站旁。按二层地下室考虑,地上建筑面积822平方米,地下两层建筑面积7170平方米。规划公交参考线路数5条。

选取连凫路公交站作为首末站原型场站。功能为人车分流,尽量避免车辆与乘客的交叉,尽量减少公交车在站内的行驶距离;合理布置出入口,减少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规划公交参考线路数4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沙投资近10亿元 打造特色公交站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