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着汉服学传统礼仪 听快板晓“新时尚”

2019年07月24日 17:45 |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头戴红棕蓝黑四色假发,身背能装盛不同垃圾的“时尚小袋”,一群社区“老口子”倡导垃圾分类着实有一套;身着汉服作揖行礼,传统礼仪现场学,居民感受中华文化的沁人心脾。今日,在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举行的“传承文明礼仪”活动现场,精彩互动让大伙感慨:“老传统不能忘,新时尚要践行。”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浦沅社区的“老口子亲情服务队”里,有一群专为居民帮难解困的热心党员,今日打着快板登台的“老口子”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头戴彩色假发,斜背分别写有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字样的“潮包”,“纸巾再湿也是干垃圾、瓜子壳再干也是湿垃圾,垃圾也有朋友圈,投其所好是关键……”一群娭毑唱演俱佳,把垃圾分类的要点讲得通俗易懂。

轻柔典雅的齐胸襦裙,广袖飘逸的曲裾深衣,身着汉服的居民则现场教授孩子们传统文明礼仪。“揖礼时左手压右手,举手加额,鞠躬90度,起身后手再次齐眉,然后放下。”礼仪老师言传身教,立容、坐容、行礼、迎宾等礼仪一气呵成,孩子们也学得格外认真。

“文明守礼、低碳环保,这样的生活最有幸福感。”浦沅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小燕介绍,今日活动正是社区常态化“文明礼仪大课堂”的启幕,通过丰富的形式宣讲《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让更多居民变身文明市民。


编辑:杨岚

关键词:礼仪 传统 垃圾 汉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