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相约草原——第九届两岸汉字艺术节”启幕

2019年07月24日 17: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相约草原——第九届两岸汉字艺术节”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现场。崔婷婷 摄

该活动旨在海峡两岸搭建高规格、高品位的汉字艺术交流平台,延续汉字书写的文脉,推动两岸学术、文化和艺术上的繁荣与发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韩子勇在当天的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汉字艺术节以“草原文明、生态文明”作为创作母题,书法、篆刻分别邀请大陆和台湾名家各一百位,着眼于汉字的造型和书写艺术。

“同时,通过征集,得到了大量有关草原生态和历史文明的文献,这些文献包括经典章句、古典和现代诗歌、文章等,也有艺术家自撰诗联,立体呈现了草原边疆的悠久历史文明和当代艺术家的丰富想象。”韩子勇如是说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艺术家们欣赏根据《敕勒歌》创作的书法作品。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艺术节还增加了青少年篆刻展,以《山海经》为创作主题,共展出两岸青少年60件书法作品和40件篆刻作品,参展作品数量创历届新高,通过孩子们的手展现《山海经》这部奇幻佳作的艺术之美。

本届艺术节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汉字 艺术节 草原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