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黑陶柳琴戏 山东这些传统文化有了大学生接班人

2019年07月24日 17:53 |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黑陶柳琴戏 山东这些传统文化有了大学生接班人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近日,《2019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公示》,山东年画、胶东剪纸、柳琴戏……20个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出炉。这些传统文化将迎来一大波年轻的大学生“接班人”。

“以前就经常感慨这些传统文化项目失传了怎么办,看到这样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山东聊城的林女士说,她因平时的工作原因,经常接触一些传统文化传承者,大家都很希望年轻人多学学。林女士表示,看到最近山东选出了20多个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觉得山东作为传统文化丰富的大省,多培养年轻人学习传统文化太棒了。

记者注意到,本次选出的传统文化项目共有20个,包括山东年画、金石书画鉴赏与修复、查拳、柳琴戏、山东梆子、五音戏、传统黑陶工艺、一勾勾、日照农民画与画绣、太极拳、山东红色舞蹈文化、还有潍坊年画、聊城八角鼓、齐鲁武术文化等传统项目。这些项目的基地主要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临沂大学等全省各地的大学,大学生们将更多的接触到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018年总结和2019年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计划遴选多个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经专家评审,共遴选出20个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目前进入公示阶段。这些传承项目主要包括:民族民间音乐、民族民间美术、民族民间舞蹈、戏剧、戏曲、曲艺、传统手工技艺和民族传统体育等。(陈洋洋)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传统文化 山东 柳琴 大学生 黑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