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旅游节“升级” 让更多中外游客共享美好与欢乐

2019年07月24日 18:53 | 作者:陈爱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电(记者  陈爱平)记者从2019年上海旅游节组委会会议获悉,2019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4日至10月6日举行,将推出100项特色活动,让更多中外民众参与到这一年度国际性盛会中,共享美好生活与欢乐时光。

据组委会介绍,来自世界25个国家和地区的33支表演团队、25辆展现中外知名旅游目的地风采的主题花车将参加上海旅游节开幕式暨开幕大巡游活动,为中外观众带来“视听盛宴”。

今年上海旅游节前后的100项特色活动中,多项品牌活动将升级。如在长三角一体化方面,上海将推出“长三角一体化文旅集市”,推动各省市联合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在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方面,更多商旅文联动活动将聚焦消费新亮点——“夜经济”;围绕“阅读上海”主题,上海将开放200余家可参观的优秀历史建筑;围绕“乐游浦江”主题,上海将推出水路联动新产品、优化黄浦江游览线路。

主要景区的限时半价活动一直是上海旅游节的“传统福利”。记者了解到,今年组委会将组织星级宾馆、中高端民宿、特色小镇等加入惠民活动,联合公共文化场所、博物馆、美术馆等开展文旅惠民活动。

以旅游节为契机,上海将推动建立“一带一路”友城旅游联合推广网络,并通过在沪举办“一带一路”民俗文化展、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表演团队在热门景区连日献演等,让更多游客领略“一带一路”沿线风情。

为让外国游客深度了解中国文化,上海将举办“上海国际家庭日”嘉年华、“弄堂风情游”等相当一部分为外国游客、国际社区居民、国际学校学生等特别设计的体验活动。

创办于1990年的上海旅游节已步入第30年。这项日益国际化的旅游节庆活动在2018年共吸引1275万中外游客参与。(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上海 旅游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