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赋能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视察

2019年07月25日 11:02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顾意亮)7月23日下午,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进一步推进上海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专题平时视察暨港澳委员“走进静安”活动,组织部分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及内地委员参观市北高新企业AI体验馆及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参加并讲话。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到会致辞。

赋能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视察1


赋能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视察2


赋能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视察3


赋能大数据打造智慧城市,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开展专题视察4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市北高新东部园区的AI体验馆,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交通、医疗、政务、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十余家大数据代表性企业及数十项大数据在AI领域的前沿应用。随后在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委员们了解了多个场景下的大数据应用案例,领略了海量数据在经过平台技术手段的分析、融合、评估后,揭示出城市在交通、环保、餐饮消费、文化娱乐等各个行业的大数据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为城市提供更加科学和精确的指引。各种应用场景下大数据的精彩表现令委员们啧啧称奇。“来到这里才领会到‘智慧城市’的真正内涵!”许多委员纷纷赞叹。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港澳台侨委 大数据 智慧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