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民建福建省委会与武夷学院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2019年07月25日 19:5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对于充分发挥民建组织和学校双方人才智力优势,实现民主党派与高校的协同创新,助推乡村振兴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在民建福建省委会与武夷学院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上,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表示。

近年来,武夷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乡村振兴方面的研究探索,在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对贵州省黔西县大湾村所作的整体规划,得到了民建中央领导以及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高度评价。民建福建省委会在创建和运行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党派和高校合作模式,建立“高校统战智库”,覆盖多个学科的科研资源,将多支优势力量集中起来,针对农村文化和经济在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跨学科研究。

民建福建省委会表示,希望研究院以此为契机,突出“研究性、资政性、教育性、服务性”功能,努力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本着“组织共建、成果共享”的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打造“社会一线、党派一流”的新型参政议政智库,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参政议政、服务统战工作,成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践的示范基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建 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