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第二届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开营

2019年07月25日 20:05 | 作者:王惠兵 林金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金章)近日,榕城烟雨蒙蒙。上午9点,由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香港朱子文化交流协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八闽文化之旅·第二届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在福建福州开营。

此次研习营,通过实地体验式交流互动,对增进港澳台青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表示,希望参营的46名港澳台学生通过追寻朱子足迹,感受圣贤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践行者,成为爱国爱港爱澳、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主力军。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表示,举办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港澳台青年工作、“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等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打造闽港澳台青年学生交流交往活动品牌,为港澳台青年增进文脉共识、国家认同创造条件。同时,也为更好发挥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搭建平台。

此外,开营式上,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向营员代表颁授营旗,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赠送书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港澳台 朱子 研习 台大学生 开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