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建言全省炎黄文化研究工作

2019年07月25日 20:0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5月23日,福建省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同志走访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调研全省炎黄文化研究工作。

“瞧,这些‘走进’系列丛书,从2007年就开始,用了12年为全省84个县(市区)各编撰一本25万字左右、图文并茂的报告文学散文集。”“这本《闽台文化大辞典》也是历经10年编纂而成,辞书涵盖闽台文化的各个层面,是‘两岸一家亲’的最新文化成果,对推进两岸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

为把福建人民的“精气神”传播得更广更远,调研组建议,要继续团结和凝聚更多的会员,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努力,在宣传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找准方向与研究重点,发挥现有一批资深会员的优势,加强重点领域文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对于暂时不具备出版的重要史料,可以先行存档,做好存史资政的工作;突出福建特色文化品牌的挖掘与整理,如朱子文化品牌建设等,做好文化与旅游的牵线搭桥工作,推动文化产业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文化 政协 炎黄 福建省 全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