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建言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

2019年07月25日 20:0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闽江干流,一泓碧水。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前往南平市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专题调研。在调研中,委员们深切体会到南平市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顺昌县富金湖余坊段水环境治理提升项目、生态运营管护中心、生态巡查中心,延平区峡阳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富屯溪沿岸垃圾整治、太平镇长万水库整治、安丰溪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等等,详细了解南平市在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如何以点带面、着眼长效,做好当下的水污染防治?委员们认为,南平市河长制有责有方,专项整治有力,主要河流水质较好。但要进一步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治理,建立起健全的长效机制,尤其是针对市内的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在巡河保洁、市场化治理、信息化、生态补偿等方面探索实施一系列有效模式和管用办法。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建议,要深化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护河治水的良好氛围;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强调研分析,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要强化综合管理,整合更多资源,形成治理合力,进一步提升治理实效,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长制 河长 防治 水污染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