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调研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

2019年07月25日 20:0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去年以来,福州市加快内河治理、推进河长制、强化专项执法……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码,主要流域I~III类水质比例达90%,打通河长制“最后一公里”指日可待。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组织市政协特邀(一)界别,前往闽侯县开展“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调研活动。

沿着高高的护堤防浪墙,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闽侯鸿尾乡穆源溪河道整治项目(大模村段)、甘蔗街道安平浦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等地方,深入了解闽侯落实河长制防治水污染有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打造良好的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委员们建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加大水污染防治机制落实力度,落实好河长制,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各级各部门更要健全协同机制,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要针对薄弱点加大监管力度,实施清“四乱”行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污水截污治理等行动,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管理,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作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