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议有个新变化

首次组织学习专题讲座 审议通过两项规章制度

2019年07月25日 20:0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践行,感觉更务实了。”近日,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福州举行,会议刚开始就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由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卞晋平作的“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该专题讲座是福建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省政协的各种会议、各类培训中都将开展一系列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学习和宣讲活动,以此重温人民政协伴随中国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从而坚定共同理想、汲取前行力量。

随后,福建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在会议上作了《政协福建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修订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审议通过,并审议通过相关委员人事事项。

其中,此次会议新修订的专委会工作通则,着眼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突出专委会“专”的特点和“特”的优势,更加明确和丰富了专委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规范指导意义;而新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特别强调要把提质增效的要求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力求“有共识、立得住、能办理、做得到”,更好地发挥提案作为政协一项全局性工作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呼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以身作则、规范履职,持续深入抓好政协党的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省政协“管理年”各项任务的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年初省政协党组确定的4大类93项工作任务,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福建省 新变化 人民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