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银行卡“黑中介”:境外电信诈骗黑产上的罪恶一环

2019年07月26日 08:05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通过前期侦查发现,这些成套的银行卡,在近几个月内,从全国各地汇集到了广西凭祥的一家快递公司内。这家快递公司的法人蒋某某,有过在菲律宾工作的经历,在收集好银行卡后,快递公司安排人员将银行卡运到越南,再通过越南空运到菲律宾,最终流入东南亚各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犯罪嫌疑人 蒋某某:刚开始是很少的,可能就十几张,二十几张,十几天给他们运一次。因为量不够的话,你给我的钱不够,这一趟过去会赔钱,就不做,一直把货在这儿囤着。后面的话,反正他们那边发展客户,可能就是看我这儿可以运过去,慢慢客户就多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过倒查和审讯,警方发现,在蒋某某贩卖银行卡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涉及全国27个省市区的特大买卖银行卡犯罪团伙,今年4月28日,公安部指挥各地警方统一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631名,缴获银行卡11220张、企业对公账户1886个,查扣一大批手机卡、U盾、公章等涉案物品。

  

点击进入下一页

“黑中介”买卖银行卡牟取暴利

一万多套银行卡,还包括居民身份证、银行U盾、手机卡、公司营业执照、对公账户等。如此多的银行卡是如何办理出来的呢?记者调查发现,这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大量从事银行卡非法交易的中介,在其中推波助澜。 在深圳市内的三和人才市场外围,活跃着一些买卖银行卡的黑中介。当记者刚走到三和人才市场门口时,就有人以又清闲又能赚钱的噱头,向记者推荐起买卖银行卡的生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用干活,只要去帮忙签个字,就能每天挣200元钱,还按照50元一天的标准补助吃住,那么这个所谓的签字到底是干什么呢?几次追问后,这位中间人才告诉记者,所谓的签字,就是让记者跟随他们去广州市,以法人的身份,去工商部门注册空壳公司,去银行开设企业对公账户,办理成套的银行卡,然后以2000元一套的价格卖给他们。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些所谓的中介,从办卡人那里购买到对公账户、成套银行卡后,又会将这些银行卡卖到哪里呢?

犯罪嫌疑人 潘某某:倒卖这个,如果是新的话,可能做一些网上的商店,就是说这个可能问题都不是很严重。如果他是拿去用于诈骗,或者是用于网络赌博,又或者是用于一些洗黑钱的话,那这个就很严重,看后面他们是怎么用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银行 卡, 境外 诈骗 某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