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银行卡“黑中介”:境外电信诈骗黑产上的罪恶一环

2019年07月26日 08:05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以2000元一套买进的所谓“大套”银行卡,最终以15000元左右的价格卖到境外的电信诈骗团伙,如此高额的利润,驱使着黑中介们铤而走险。而警方仅以广西凭祥市蒋某某这一个窝点为线索,顺藤摸瓜,就在全国27个省市区查获出了567个买卖银行卡的窝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广西崇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何伟:像蒋某某这个团伙,他们单单是转卖银行卡,从中赚取运输费,每个月的利润都会突破一百万元。

贪小利任意售卖私人银行卡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成套的银行卡,绝大部分都是开卡人本人去银行开设,然后卖给中介的,自己开卡、自己卖卡,已经成为一些人的挣钱渠道。而不仅如此,这其中还催生出了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银行卡人质”。

还在实习期间的某大专院校学生齐某某,在几个月前找到了一份所谓轻松赚钱的工作,而她所在的公司,从事的就是买卖银行卡的生意。齐某某不仅将自己开设的九张银行卡卖给了公司,还帮助公司购买其他人的银行卡。

犯罪嫌疑人齐某某:刚开始就是800元,后来卡多了,一张卡1000元。每天都有几百人往办公室去咨询这个银行卡,然后他们去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警方发现,这些自己开卡、自己卖卡的人有主要有两大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河南博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 张珲:一种是年轻人,包括大学生,或者是二十多岁的;另一种人是赌博的,或者是好吃懒做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银行 卡, 境外 诈骗 某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