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协调员费卢塔被任命为该机构代理总干事

2019年07月26日 09:33 | 作者:赵菲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也纳7月25日电(记者 赵菲菲)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5日宣布任命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协调员、罗马尼亚驻该机构代表科尔内尔·费卢塔为代理总干事。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在声明中说,鉴于天野之弥总干事最近不幸去世,为确保该机构顺畅有序运行,任命科尔内尔·费卢塔为代理总干事,直至下任总干事履职。

国际原子能机构22日宣布,该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因病去世,享年72岁。

费卢塔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协调员,对相关各方于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持肯定态度,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包括伊核问题在内的复杂敏感问题。

由35个国家代表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近期确定总干事人选。根据规定,总干事人选需获理事会三分之二成员支持方可确定,并需提交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批准通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机构 国际 总干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