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媒:香港警方拘捕袭警嫌犯疑有黑帮及犯罪背景

2019年07月26日 09:3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捕一名男子 其涉嫌在商场袭击两名警察

1564099755413881.png

有示威者向警员“起飞脚”(图源:东网)

海外网7月26日电 香港警方25日在湾仔区拘捕一名23岁梁姓本地男子,被捕男子涉嫌于7月14日在沙田一商场内袭击两名警务人员。港媒称,该男子被指有黑帮及贩毒背景,还疑涉及于本月21日冲击中联办并与警方对抗。

综合“橙新闻”等港媒报道,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总督察陈国伟表示,警方当晚驱散部分非法集结人士时,在商场内有人多次袭警,有警员被包围及袭击,包括拳打脚踢、雨伞刺头,导致警员身体严重受伤。

陈国伟称,两名警员住院5天后出院,一人面、鼻部骨折,左脸及鼻瘀伤,左眼血肿;另一人右后脑有裂伤,需要缝3针,同时全身多处不同程度瘀伤。警方根据现场调查,以及相关人证物证,锁定疑犯并作出拘捕,被捕男子则无资料显示受伤。

“东网”称,被捕男子报称无业,疑有黑帮背景及贩毒案底,于2011年3月曾因示威冲突被警方拘捕。他除了涉及此次沙田冲突外,亦疑涉及于本月21日冲击中联办,以及在信德中心与警方对峙,此外还涉及其他多次冲击行动。

1564099869845508.png

被捕男子(图源:东网)

警方指出,会全力继续追查所有违法行为,不排除会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警方重申袭击警务人员为严重罪行,如有人借参与公众活动诉诸暴力,警方必定会全力追查及追究到底。

截至本月15日,香港警方已就沙田冲突拘捕47人,包括29男18女。

编辑:曾珂

关键词:香港警方拘捕袭警嫌犯疑有黑帮及犯罪背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