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银高管:此轮业务“收缩”不会影响中国市场

2019年07月26日 11:11 | 作者:邹多为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邹多为)德意志银行(德银)管理委员会成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维尔纳·施泰因米勒(司马维)日前在北京表示,德银近期业务决策不会波及中国市场,中国仍在其全球及亚太地区战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德银本月初宣布将大规模削减投资银行业务,并计划在全球裁员约1.8万人。对此,司马维在德银中国区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德银此轮业务“收缩”主要针对股权交易领域,而中国在岸市场没有相关业务,所以不会受到影响。不仅如此,德银还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谈及这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德银最重大的业务重组决定,司马维表示,近150年前,德银正是从公司银行业务中起家,如今意欲回归原始主线,希望通过收益更稳定的核心业务更好地服务客户。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朱彤表示,未来德银在中国的发展将主要聚焦三条主线:企业银行、财富管理以及固定收益等相关业务。德银将加大对技术平台的投资,扩充业务团队,并不断探索财富管理业务机遇。德银是银行间市场、“债券通”机制最主要的参与外资银行之一,未来还将持续扩大这些优势。同时,集团并购、跨境融资等全球性投资银行业务也是在华企业、机构客户看重的能力。

作为德国最大的银行,近年来,德银一直处于深度业务重组中,试图通过业务“瘦身”削减运营成本并加强内部风险管控。

中国市场对德银意义重大。自创建之初,德银便选择在上海建立其第一家海外分行。谈及中国经济,司马维坚定地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年上半年,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仍增长了6.3%,这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依旧强劲。

朱彤表示,如今,中国经济依然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基础。中国一系列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举措,不仅使中国资本市场更加自由,也向世界释放出更为积极的信号。

司马维还表示,中国的国际竞争力正在不断提高,在包括5G、移动支付等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德银看好中国公司的潜力并将继续助力相关企业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国 德银 业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