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脱贫者说 脱贫者说

脱贫摘帽有信心

2019年07月26日 1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社区绝大多数贫困户都脱贫了,今年底就能全部脱贫。”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家松很有信心。

湖北麻城市乘马岗镇小寨社区是一个省级重点贫困村,革命战争年代,乘马岗有2万多人参加红军,其中仅小寨社区的在册烈士就有136名。

一大早,58岁的丁永明和妻子廖炳荣就来到村里的“四季春”油茶基地,进行除草、施肥等油茶管护工作。

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家松介绍,由于地僻山深,交通不便,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8户694人,贫困发生率27%,脱贫任务艰巨。2016年初,湖北省军区决定对口帮扶小寨。

扶贫先修路,再走产业化之路。扶贫工作队先为小寨社区修建水泥公路26条,同时引进经营菊花和油茶加工两家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合作。菊花当年投入、当年见效,就鼓励农户在流转土地上自主种植,公司提供种苗、农药和技术指导,按不低于市场价保底收购;油茶见效慢,就补贴每亩300元的改造费,进入丰产期后,预计每亩收益不少于2000元。

去年,丁永明和妻子在油茶基地的务工收入2.2万元,加上土地流转等收益,成功摘去了“贫困帽”。

【编辑点评:产业植入、土地流转、基地务工,贫困户脱贫信心十足。】

关键词:脱贫摘帽有信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