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树叶吹奏”引入戒毒

2019年07月26日 16:4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农工党福州市委会、农工党福建省委会文艺第二支部共同组织医疗专家、演出团队和志愿者,赴福州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与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建立共建关系,签订了“文化帮扶—绿色戒毒”帮教协议,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树叶吹奏”引入教育矫治工作中,帮助戒毒人员学习基本文化艺术技能,促其戒除毒瘾,形成了“绿色戒毒”文化品牌。同时,双方还共同申报了司法部NLP(神经语言程序学)技术应用于戒毒治疗的研究课题,成立“同心园心理咨询工作室”,积极探索科学戒治新路径。

如何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建议,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要落实专门办公场所,通过设立戒毒康复指导中心,配备专职禁毒社会工作者,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同时,要持续帮扶到底,戒毒所可与社会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和民间团体深化合作,妥善安置戒毒康复人员就业,让戒毒康复人员重新融入社会,降低复吸率。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戒毒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表示,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助于在全社会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推动戒毒工作关口前移,扩大禁毒戒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福建省 禁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