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9年07月26日 16:54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7月16日至18日,民进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面临新要求。要聚焦脱贫目标和标准,监督“脱的是什么贫”,把认真查找“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防止不顾实际地提高标准,或者政策执行变形走样;聚焦脱贫质量,监督“以什么方式脱贫”,尤其要注意看是不是真脱贫、脱真贫、稳定脱贫;聚焦脱贫实效,监督脱贫攻坚过程,促进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谈到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时,刘新成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借鉴执政党主题教育活动的做法,提高学习实效;要加强和改进监督调研,提高调查研究的水平和成效;要加强工作总结,注重把基层创新上升为理性认识和制度建设;要加强前瞻性研究,为中共中央制定出台相关战略决策,为对口省份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提供智力支持;要改进民主监督工作作风,最大程度减轻地方和基层负担,注重效果导向,推动问题解决。

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刚出席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讲话。他表示,要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作为、善于借力、注重总结。要在民主监督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民主监督与其他履职工作相结合,实现资源与成果共享。

民进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的朱永新主持开班式。

据悉,今年是民进中央第三次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提供培训支持,对29个民进省级组织进行全覆盖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