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翰逊欲废除爱尔兰保障条款 欧盟称无法接受

2019年07月27日 10: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25日首度对议会发言,展现和欧盟谈判的强硬立场。爱尔兰边境问题是约翰逊重谈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一旦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爱尔兰的损失预计将最为惨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约翰逊25日表示,他会重谈前首相特雷莎•梅签订的脱欧协议,废除“令人无法接受的”条款,也就是确保英国的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维持没有边界管制的“备案”。若欧盟不同意重谈协议,约翰逊表示英国将无协议脱欧。

近期迹象显示爱尔兰不会合作。对爱尔兰和欧盟而言,备案对维持爱尔兰的和平安全至关重要。该边境过去曾爆发政治冲突。

然而,该措施遭到脱欧派议员反对,认为这是陷阱,藉由将英国锁在欧盟关税区,使其无限期留在欧盟。他们的反对使脱欧协议和前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陷入困境。

约翰逊估计,爱尔兰真正面对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时,会撤回关于管理边境的要求。毕竟,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边境保障措施也不复存在。

爱尔兰约有40%贸易经英国出口至其他欧盟国。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在其他欧盟国强力支持下,表示对英国更新、更好的脱欧协议“不会发生”。

爱尔兰外交部长科维尼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对英国脱欧谈判的态度“非常无益”,认为他不会达成协议。

欧盟也在反击英国,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在致欧盟27国大使信中,形容约翰逊打算抛弃边境措施“令人无法接受”。

编辑:曾珂

关键词:约翰逊欲废除爱尔兰保障条款 欧盟称无法接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