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一道路限速40已三年 仍有多车超速被扣12分

2019年07月29日 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顺平辅线

“这条路怎么到现在仍有很多司机超速!”热心读者近日向北青社区报顺义版记者反映,2016年5月起,顺平辅线顺义公园东侧路段限速40公里,时速60公里就将扣12分,但是三年多了,“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超速违章的车。”据了解,限速设施启用之初,因超速被罚者众多。随着社区报的报道,越来越多司机了解了该路段的限速,超速车辆明显减少。但近日,北青社区报记者回访发现,的确仍有多名司机“无视”提示牌,以60公里以上的时速行经该路段。违章司机将面临扣12分、罚1000元的处罚。

7月19日下午14时许,北青社区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限速40公里的牌子仍竖立在顺平辅线顺义公园东侧的原位置,司机从较远的地方就能清晰地看到。提示牌往南约50米,地面上设置了红色的道路减速带,上方就是测速探头。记者在现场观察20分钟发现,约有100辆车开过此处。虽然大部分司机在到达此路段之前明显减速,但仍有四五名司机“无视”提示牌,甚至在看到绿灯时,一脚油门冲过去,时速达到60公里以上。

“经常从这里开车的人基本都知道这个探头,也都看过北青社区报的报道,不敢随意超速。”张女士告诉记者,“个别超速的司机,要么就是还不知道探头真的抓拍,想钻空子,要么就是压根儿没看见!”居民张先生表示,“我在市里上班,自从这里限速40后,每次我都是踩着刹车过去的,就怕一不小心超速,没法开车上班啦!”采访中,大部分居民都表示知道该探头限速40,仅有个别司机表示不清楚。

据了解,此路段临近顺义公园,周边又有裕龙一区至六区六个大型社区,人流量较大。若路口过往车辆速度较快,会有安全隐患。北青社区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5月初,该处探头已正式启用。在探头启用之初的三个月,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含50%)的违法行为,即时速60公里以上的,日平均超过七起。随着探头启用消息的报道,越来越多司机严格遵守限速规定,该处交通情况明显转好。但时隔三年多,部分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不控制车速,以60公里甚至更高的时速开过此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含50%)的违法行为,处罚12分、1000元罚款。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李楠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限速 超速 司机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