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儿童期多受教育未来心脏更健康

2019年07月29日 10:46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儿童期多受教育,孩子成年后心脏会更健康。

从1971年至2012年进行的两项大型调查中,研究者比照了从1900年至1950年期间出生的超过75,000人的健康数据。研究人员发现,每年通过高中进行额外义务教育者,心脏病的发病率会降低。研究人员还注意到,每增加一年额外义务教育,有些心血管危险因素就会得到改善,比如吸烟减少了3%以上,抑郁症减少了近5%。

研究人员指出,受过更多教育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可能会降低,因为他们有更高的收入,使他们能够负担得起更好的食物和医疗保健,或者是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资源,因此压力会更小,进而减少了患心脏病的风险。


编辑:刘畅

关键词:儿童期 受教育 心脏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