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宣城市政协建言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

2019年07月29日 14: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企业缺高端人才,希望政府能够出台扶持政策;企业融资渠道比较狭窄,建议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创新金融产品力度;由于生活配套服务跟不上,企业留不住工人……”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资政会,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云求在会上发出企业家的声音。

此时,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带领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直34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道,正在认真听取着与会委员和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

“政府应是产业集群发展政策的制定者、产业集群发展有效平台的建设者、产业集群诸多资源的‘联姻者’。”来自企业界的唐道远委员对此深有体会,他建议,加强产业集群内企业培训工作,强化企业和知名院校合作,通过政府把诸多资源整合起来,营造集群发展的浓厚氛围。

“我市卫浴行业集聚发展已形成一定规模,但仍然存在转型升级不快、整体规模偏小等问题。”陈艾红委员建议,瞄准产业发展新趋势,紧紧抓住沪苏浙等发达地区卫浴产业转移的契机,加大上下游企业招引和新技术新装备的改造升级,加快产业集聚、转型。

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经信局负责同志现场回应,表示将从突出规划引领、龙头效应、创业创新、精准服务等方面扎实组织实施,运用好、转化好资政会成果。

自今年4月份起,宣城市政协启动专题调研,市政协三位副主席带队围绕“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发展”课题,先后赴24个重点企业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15次,征集意见建议120多条。

“我们要下好产业集群‘一盘棋’,持续关注、积极助推工业产业集群发展。”宣城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呼吁。(汪润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产业 集群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