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重庆江北区政协协商“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

2019年07月29日 14:38 | 作者:凌云 张长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水相连,烟波浩渺,这是名画“富春山居图”展现的山水美景。7月18日,在重庆市江北区政协组织召开的“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协商会上,10余名政协委员和多名高校专家,当面向应邀参会的区长代小红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献计献策,代小红郑重表态:“我们要打造长江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江北区地处重庆主城核心区,嘉陵江、长江穿境而过,全区江岸线总长约70.2公里。如何利用好江岸资源,将“山、水、城、桥”相互辉映的江北美景打造成一张熠熠生辉的城市名片?

去年以来,江北区委、区政府主动向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高校专家借智借脑、问计寻策,多次组织他们参加“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的调研活动和探讨会,书记和区长多次接待并听取区政协委员、高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相关课题交与区政协实施。

“党委政府出了题,政协就要主动回应。”协商会上,区政协主席刘汉华说。

“打造江岸线,一定要做减法,做成一幅大自然艺术作品”“看花观鸟,彩化边坡,活力码头”……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专家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画卷和美好愿景,一下子打开了协商会现场专家和委员的“话匣子”:

“产、城、景应和生产、生活、生态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植物一定要多选择本土化的树种和苗木”;

“建议采取EPC+Q模式建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和专类园”……

代小红表示,江北区将先推行无争议的建议和措施,不断完善有争议的建议和措施,有序推进“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不给历史留下遗憾,不给城市留下包袱,不给后代留下负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城市 江北区 政协 两江四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