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务院港澳办:暴力活动严重碰触“一国两制”底线 绝对不能容忍

2019年07月29日 18:55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朱婷) 29日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徐露颖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并答记者问。

杨光表示,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令所有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倍感痛心。

杨光说,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

“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买单’。”杨光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决守护法治,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他表示,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正道。香港虽然积攒下一些不错的家底,具有一些有利条件和独特优势,但也经不起折腾。

杨光强调,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保持繁荣稳定,被公认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营商环境和国际竞争力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香港居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和全世界范围内少见的广泛自由。香港的法治指数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杨光表示,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一国两制 暴力 活动 严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