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图说 图说

东城区政协举办2019年暑期常委学习班

2019年07月29日 1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9日电 7月29日,东城区政协举办一年一度的暑期常委学习班。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杜娟、姚卫海、朱岩石,秘书长赵茂杰,以及区政协常委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社情民意信息员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1

东城区政协举办暑期常委学习班

此次举办的学习班经过精心安排和组织,充分利用一天的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及区委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并专门就社情民意和调研成果评比表彰、开展“双岗双责双争创”活动等工作进行部署。学习班本着精减会议的原则,组织严谨、务实高效,学习内容丰富,取得了预期效果,是区政协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

2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以《新方位、新使命、新要求、新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体会》为题,从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并就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进行了专题培训。

李铁生就东城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规定》和《优秀调研成果评选表彰办法(试行)》两个文件精神及两项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

3

暑期学习班现场

宋铁健传达了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委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全力做好政协下半年六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将“双向发力”贯穿始终;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着力促进和谐稳定;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配合区委组织筹备好政协工作会;全力做好政协四次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4

暑期学习班现场

宋铁健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切实发挥政协常委表率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大兴学习之风,推动政协工作“强起来”;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政协工作“沉下去”;三是大兴创新之风,推动政协工作“活起来”;四是大兴实干之风,推动政协工作“亮起来”。时代在发展,实践在推进,认识在深化,区政协工作也要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各项学习交流和参观考察等委员履职活动,积极为东城区协商民主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