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内蒙古与蒙古国首次联袂举办大型文物展览

2019年07月30日 1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近日,内蒙古大型历史文物展首次在蒙古国呈现。这也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蒙古国首次联袂举办的一次大型文物展览。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局长陈永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国内蒙古与蒙古国联袂举办的“大辽契丹—中国内蒙古辽代文物精品展”已在蒙古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展,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

陈永志介绍说,该展览立足于中国内蒙古地区丰富的辽代考古学研究成果,精选出文物精品70余件套(450余件),包括反映契丹民族在民族起源、生产生活、宗教信仰、文化习俗等方面的珍贵文物。

展览分为“马背上的民族”“草原民族的生活方式”“契丹人的宗教与生死观”三大部分,架构出古今时空的隧道,真实再现契丹人生活的面貌。三个部分的构架,从整体到局部,从物质到精神,层层深入,让广大的观众欣赏、感知到契丹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

该次展览吸引了众多蒙古国观众和其他国家的游客参观欣赏,开展至今已经有近10万人次参观了展览。

“下一步,我们将在俄罗斯举办内蒙古大型文物展览,加强内蒙古与周边国家地区文化交流合作力度,在考古研究、博物馆交流、文化活动举办等方面谋求新的合作和发展。”陈永志如是说道。(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展览 内蒙古 蒙古 古国 文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