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华为上半年营收4013亿元 计划全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

2019年07月30日 17: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

资料图为一名男子在福州一家华为体验店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明 摄

资料图为一名男子在福州一家华为体验店前。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华为30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梁华说,2019年上半年,华为业务运作平稳、组织稳定、管理有效,各项财务指标表现良好,实现了稳健经营。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对华为的发展带来一些干扰,但对公司的影响范围、程度都是可控的,公司主力产品基本不受影响,客户仍然相信华为。

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华为收入为1465亿元。无线网络、光传输、数据通信、IT等生产发货情况总体平稳。目前,华为已获得了50个5G商用合同,累计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梁华表示,“华为5G商用全球领先”。

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208亿元。2019年上半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梁华表示,除手机外,平板、PC、可穿戴设备的发货量也都实现了健康、快速增长。

华为企业业务收入为316亿元。华为不断强化云、AI、企业园区、数据中心、物联网、智能计算等ICT技术和解决方案,持续获得政府及公共事业、金融、交通、能源、汽车等行业客户的信任。

梁华表示,五月份之前,华为收入增长较快,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因为存在市场惯性,也取得了增长。华为面临的困难依然很大,这些困难,可能会暂时影响前进节奏,但不会改变前进方向。

“正如那架‘烂飞机’,我们还需要继续‘补洞’,运营商业务基本上‘补’得差不多了,现在重点在消费者业务‘补洞’,我们仍然要为‘求生存’而奋斗”,梁华说,华为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克服短期困难后,华为将进入新的发展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华为 上半年 4013亿元 1200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