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万华化学9.25亿元收购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

2019年07月31日 15: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7月31日电(记者王阳)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31日发布公告称,万华化学境外全资下属公司万华化学(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上述股权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

据公告,此次收购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议转让了其直接持有的瑞典国际化工2250股(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5%),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协议转让了其直接持有的瑞典国际化工750股(占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5%)。据公告,本次收购为有条件收购,总收购金额约等值人民币9.25亿元。

瑞典国际化工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对外技术许可,与技术许可相关的工程设计、技术咨询服务等,拥有MDI、TDI、过氧化氢、生物化工等相关自有技术。2018年实现净利润约1543万元。

据公告,万华化学本次收购的目的是优化公司在欧洲的研发能力,促进和提升公司的全球行业竞争力。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烟台,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7月29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杂志公布的2018年全球化工50强排行榜单中,万华化学位居37位,销售额较2017年增加14.11%。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万华化学9.25亿元收购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