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内12所高校联合兴安盟建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中心

2019年08月01日 1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国内12所高校联合兴安盟建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中心

    图为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为12所高校授予“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中心”牌匾。 张玮 摄

中新网兴安盟8月1日电 (记者 张玮)8月1日,北京服装学院等12所高校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下称科右中旗)合作建立“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中心”,并共建“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实践基地”。

当日,北京服装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湖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与科右中旗正式合作,共建“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中心”和“蒙古族刺绣与现代设计创新创意实践基地”。

记者了解到,这12所院校将进一步支持蒙绣产业,培养蒙古族刺绣专业人才,加快蒙绣产业升级。同时,他们将给蒙古族刺绣产业发展带来新的理念,帮助蒙古族刺绣在人才培训、产品研发、创意设计、文化内涵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仲丛生表示,手工刺绣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代表,有着独特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近年来,北京服装学院积极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着力打造中华服饰文化研究工程,在国内外产生了十分广泛的影响。蒙古族手工刺绣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它的传承和发展将会为中华刺绣文化添光加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刺绣 蒙古族 高校 兴安盟 设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