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龙岩市永定区政协助推农业发展

2019年08月01日 17:11 | 作者:王惠兵 简秀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简秀仁)“这是联系你们基地的区政协委员赖文君、种植专家吴万泳,以后生产中有什么困难或问题随时可以向他们反映。”7月3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政协主席廖方顺为龙岩市永定区龙湖天明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授牌。而在所授的“永定区政协委员服务项目联系点”牌匾上,联系委员、指导专家的姓名、手机号一目了然。

“有政协的关心,专家的支持,我们发展生产就更有信心了。”天明合作社负责人刘坤明听了当即欣喜的开口说道。

连日来,永定区政协农业界党支部组织党员委员和种养专家,深入凤城、峰市、培丰、抚市、湖雷、大溪等乡镇(街道)建立委员服务项目联系点,通过“委员+农业专家”形式对25个种养植基地、合作社、企业进行挂钩服务,搭建起政协委员服务农业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帮助拓宽业务、加强营销、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永定农业发展。

“党员占比在六个界别支部中最高,工作也应走在最前头。”联系农业界别的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阙启旺说道。

今年3月,永定区政协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21个界别设立了6个兼合式党支部,大力开展以“界别建支部,党员作表率”为主题的活动,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委员全覆盖,推动政协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非中共党员委员“双联系”机制的实施。其中,农业界别共22名委员,党员就有14名,党员占比达到64%。

历时数月,阙启旺带领界别支部充分发挥独特的专业优势,通过调查摸底,开展了由22位委员联系全区25个农业基地的服务活动。而为确保实效,党员委员率先与专家们深入联系基地。每到一处,他们就项目的发展及效益、生产及销售、发展规划、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带动百姓就业及增加收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农字牌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怎样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切实发挥好项目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畅谈。

“通过参与界别建支部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群众对政协的信任与期盼,感觉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带头联系3个基地的农业界别支部书记赖文君感触良多。挂钩德叔家庭农场的农业专家王增洪也有同感:“作为一名龙岩市政协委员,我要珍惜参与区政协界别建支部活动的机会,尽己所能为农场做好技术支持,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支持政协、信任政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农业 区政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