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8月呼市开幕

2019年08月01日 17:31
分享到: 

由中国文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共同承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将于2019年8月23日至28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届艺术节以“增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邀请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300多位艺术家来华,国内多个艺术团及呼和浩特市多个乌兰牧骑联袂,深入呼市各区县为基层群众奉献多场演出,充分体现该艺术节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特点。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是国务院批准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交流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多年来,该艺术节始终致力于宣传中国改革开放政策和发展成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各国民间艺术,增进各国人民之间友谊,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也得到世界各国民间艺术团体的积极响应。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五大洲65个国家的162个民间艺术团体共计3000余位外国艺术家来华参加艺术节,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

本次艺术节是中国文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举措。艺术节邀请的外国艺术团既涵盖了五大洲,同时侧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俄罗斯、蒙古、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克罗地亚等。为体现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理念,本届艺术节特别邀请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和呼和浩特市的青年舞者联合组成“青春中华”街舞团,联袂展示中华青年风采。随着艺术节国际影响的不断扩大,申请参加的外国艺术团体越来越多,本着不忘老朋友、结交新朋友的原则,本届艺术节特别邀请乌兹别克斯坦、瓦努阿图、加纳等国艺术团首次来华参演。总体来看,各国艺术团的音乐舞蹈节目风格迥异、特色鲜明,充分展示了世界民间艺术的丰富性、多样性。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术节 艺术团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 呼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