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近期中国企业已有一批农产品自美采购成交

2019年08月01日 18:38 | 作者:于佳欣、陈炜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于佳欣、陈炜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8月1日说,目前,一些中国企业就部分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

高峰是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经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

高峰表示,有关企业已申请排除对这部分自美进口的农产品加征的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正在进行评审工作,将按照程序办理。

刚刚在上海结束的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双方除了就经贸领域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深入交流外,还就中方根据国内需要增加自美农产品采购以及美方将为采购创造良好条件进行了讨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产品 采购 企业 商务部 中国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