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江苏书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8月02日 14:50 | 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7月20日至21日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省各地的200多名书法界代表参加大会。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孙晓云当选为新一届江苏省书协主席。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联主席章剑华,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中国书协顾问、省书协名誉主席尉天池,中国书协顾问、省书协艺术总监言恭达,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第四届主席孙晓云出席开幕式。水家跃在开幕式上讲话。王丹代表中国书协致贺信。

王燕文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书协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对于江苏省书法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时代谋划和推进江苏省书法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江苏“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她对全省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举新思想的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深刻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三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四是要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努力攀登书法艺术的高峰。五是要自觉坚守职业道德和艺术理想,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同时,她要求省书协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江苏书协团结、奋进、奉献、自律的好形象,拓宽服务渠道,延伸联系手臂,努力增强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把书协建设成为书法艺术工作者的精神之家。

水家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书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自2013年省书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省书协认真贯彻落实省文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协会职能,开展了一系列有担当、有成效、有影响的活动,涌现出一批有影响的书法骨干人才。这五年是书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成果丰硕的五年,巩固和提升了江苏书法在全国的领先地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书法工作者的奋发进取。

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由79名理事组成的江苏省书协第五届理事会,由26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孙晓云当选为主席,李啸、王伟林、仇高驰、刘灿铭、黄正明、谢少承、马亚、金丹、常汉平当选为副主席,聘任徐利明、王继安为第五届理事会顾问。

孙晓云致开幕词并作江苏省书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职业道德规范倡议书》,号召全省书法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坚持正确导向,用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创造和优秀作品继续引领和推动江苏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参加本次大会的省书协会员代表来自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卫生、乡镇、企业、军营、警营等各条战线和基层各行业,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为期一天半的会议,民主团结,紧凑高效,代表们围绕如何推进书协工作改革、建设健康和谐的江苏书坛提出建议和想法,为江苏书法事业继续繁荣发展出谋划策。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协 江苏省 书法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