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美术馆为驻馆武警战士塑像

2019年08月02日 16:00 | 作者:尹德容 |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分享到: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中国美术馆在艺术教育空间举办“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八一’建军节为军人塑像”活动。鲁迅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雕塑系主任鲍海宁,广州雕塑院创作部副部长冯国豪及青年雕塑家陈继龙和韩金峰为驻守在中国美术馆的陈笑林、张硕、许恒泰、孙鑫宁四名武警战士塑像。

在塑像现场,雕塑家们用心用情用功塑造武警战士的形象,表达对广大军人的崇敬之情。参加活动的周边社区家庭兴致勃勃地观摩了整个塑像过程,并与武警战士和雕塑家交流合影。现场许多孩子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塑像的场景或用软泥体验雕塑创作。据了解,这次塑像活动既是对驻馆武警战士奉献精神的感念,也是通过艺术创作和公共教育的鲜活方式引起全社会对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重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塑像 武警战士 中国 美术馆 驻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