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非洲官员说“中国债务陷阱论”没有依据

2019年08月02日 22:12 | 作者:吕天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基加利8月2日电(记者 吕天然)非洲中央银行联合会主席、卢旺达央行行长约翰·鲁万贡布瓦日前表示,所谓“中国债务陷阱论”没有依据。

非洲央行联合会年会7月28日至8月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鲁万贡布瓦在会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根据相关数据,来自中国的债务占非洲国家总债务比例对非洲不构成问题。

他说,当前非洲面临资金缺口,需要从外部举债。非洲在举债同时需要确保资金用于正确的项目和目的,还应改善债务管理能力。

卢旺达总理爱德华·恩吉伦特在年会期间表示,举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经济增长。负责任的举债、最大化投资回报和良好的债务管理对将债务维持在可持续水平非常重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非洲 中国债务陷阱论 依据 官员 债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