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央行:下半年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9年08月02日 22:25 | 作者:吴雨 张千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吴雨、张千千)中国人民银行2日对外表示,下半年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人民银行当日召开的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下半年要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

同时,会议提出,要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贷款投放扩大、贷款成本适度降低,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方面,会议强调,要稳妥处置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保持高压态势和严打局面的同时,鼓励小型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此外,央行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放宽市场准入,稳步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推动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货币 政策 下半年 坚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