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严正要求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2019年08月03日 10: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马卓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表示,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严正要求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于香港一段时间以来出现的骚乱,不知道中方持何态度,但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会自行处理,他无需给予建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次特朗普总统有两句话说的是对的:第一,香港目前出现的是一种骚乱或者说暴动;第二,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华春莹说。

她说,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清楚。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会允许任何外国势力企图搞乱香港。“我们严正要求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自身作出的不插手香港事务的承诺,停止为暴力活动撑腰张目,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严正要求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