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白宫前抗议人群聚集要求政府严控枪支

2019年08月04日 14: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8月3日电(记者刘阳)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3日发生严重枪击事件数小时后,数百人聚集在白宫门前,抗议美国政府在枪支管理问题上不作为,要求严格管控枪支,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控枪组织“母亲要求行动”的数百名成员当地时间3日晚聚集在白宫门前抗议。抗议者手持标语牌,齐声高喊“背景审查”“不能再死一个”“不再沉默,消除枪支暴力”等口号。

据了解,该组织成员当天在华盛顿举行年会,恰逢发生枪击,便游行到白宫门前进行抗议。

“必须要做出改变,但是政府中有些人在阻碍改变。”来自密歇根州的拉里·利普顿对记者说,“在政府通过枪支安全法案前我们不会罢休。”

利普顿表示,美国需要就对购枪者进行背景审查,提升年龄限制,剥夺危险人物持枪权利等进行立法。

“母亲要求行动”组织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枪击事件警示我们,无谓的枪支暴力仍然在我们社区中肆虐”。

当天早些时候,得州西部埃尔帕索市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事件,导致20人死亡、20多人受伤。

美国允许私人持枪,平均每年有超过3.6万人死于枪击。据统计,自1949年至2000年,美国发生10起死亡人数超过10人的严重枪击案件,而2000年至今已经发生此类枪击事件17起,其中2017年发生在拉斯维加斯一个音乐会上的枪击事件导致58人死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枪支 白宫 抗议 聚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