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海放歌》诠释大海的品格和力量

2019年08月05日 08:47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日出东方,大海披上了霞光。我站在海岸遥望,波涛奔涌,万顷碧浪。巨轮在迎风远航,披荆斩棘写下壮美诗行!……”歌曲《大海放歌》发布,诠释了大海的品格和力量。

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歌曲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入情至理,以恢弘的“大海”观反映中华民族、中国人民的大智慧,汇聚众流、海纳百川,无惧风雨、砥砺前行,表达出中国始终顺应时代潮流奔涌不息的磅礴气势。

歌曲曲调激越奋进、简洁明快、旋律优美,展示出昂扬向上的韵律之美。

村夫作词,孙洪斌作曲,史倩演唱,孔磊钢琴伴奏,四川传媒学院合唱。

1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海 大海放歌 诠释 品格 力量

更多

更多